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热门推荐 > 正文

教育部核查《英语周报》涉嫌非法出版一事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有关部门对媒体关于“《英语周报》未在黄冈市备案涉嫌非法出版”的报道高度重视,正在积极核查相关情况。

目前,教育部正在开展的具体核查内容包括,要求湖北省教育部门核实情况,提交报告;请有关主管部门核实查处有关教辅材料涉嫌非法出版问题;要求《英语周报》的主管和主办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核实有关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悉,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纠风办等四部门已于今年2月发出《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针对此次媒体报道的《英语周报》涉嫌非法出版一事,教育部再次重申: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不得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不按规定代购、从代购教辅材料中收取回扣的单位和个人,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分享到: 
  2014-04-19  3083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