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课外延伸 > 正文

大孤山初中报喜式家访暖人心

假期来临,为了更好地办好教育,加强和家长的沟通、,激发学生的自我超越,大孤山初中家访出新意——— 班主任、任课老师家访时一起将“喜报”送上门。

   学校根据学生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具体表现将“喜报”分为五种情况:品学兼优奖、学习成绩突出奖、进步奖、劳动积极奖、助人为乐奖。

   家访伊始,老师从喜报开始,打开家访局面,进而委婉地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表现,与家长共同研究,找出学生内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加深对学生的了解,并且也向家长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其假期实施家庭教育提供帮助指导。

   通过家访,我们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为在未来教育工作中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也受到家长的热烈欢迎。

总之,本次家访,访出了新意,也访出了实效。

   大孤山初中开展假期走进敬老院献爱心、送温馨”活动

   为了让“敬老、爱老”活动在我校深入有效地开展,大孤山初中团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团员利用假期进行了“走进敬老院献爱心、送温馨”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带上糖果、水果等礼物在学校团支部的组织下来到南西屋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他们为老人们梳头、捶背、打扫清洁卫生,还拉着老爷爷、老奶奶的手跟他们聊天,给他们唱歌,忙的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也弘扬了年轻一代关注老一代的新时代风尚,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

   大孤山初中召开第四届家长委员会

    为了实现学校教育向家庭教育的延伸,更深入地做好“家校携手、联合育人”的工作,

大孤山初中在学校会议厅隆重召开第四届家长委员会。校长、副校长和20位家长出席会议,共谋学生成长、发展大计。

   校长在大会上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高度评价了前三届家长委员会对学校发展和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也代表学校对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家长委员会成员也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在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方面,八二班的宋倩家长提出了宝贵意见:充分发挥家长从业的特长,请他们当老师,开展“家长上课日”活动,如请担任交警的家长上交通安全课,请食品卫生单位工作的家长上食品饮食安全课等;在“亲子阅读”专题活动中七一班的家长也提出“这项活动意义非凡,应持之以恒,并适时地开展比赛”的建议。

   总之,家长委员会的成立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新的动力,相信在家长委员会的监督与帮助下,大孤山初中的教育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孤山初中 丁毅)

   诸往中心学校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

   假期来临,多起学生溺水事故,敲响了夏季学生安全教育的警钟。诸往中心学校积极布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一是国旗下讲话。由分管领导向学生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各班组织一次以“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班会课等大力宣传预防溺水的措施,教学生学会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三是努力营造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校园内大屏幕滚动播放“五不”倡议: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监护人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懂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等警示标语;四是进一步落实监管防范责任,

学校制定了防溺水安全工作方案,并与班主任签定《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书》,班主任把《防溺水告家长一封信》发给学生并与家长签定责任书,并要求家长或监护人看后要签回执单。(诸往中心学校 隋凤)

分享到: 
来源:西南在线新闻网  2014-05-09  1061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