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课外延伸 > 正文

夏村初中开展护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入春以来,气候干燥异常,正是发生火灾的高危期。为了加强学校护林防火教育,夏村初中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护林防火教育实施方案。  

 1、加强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专题班会,集中开展一次护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

  2、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让家长学习并明确管理责任,把对自己子女的森林防火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督促子女遵守安全防火法规,不断强化自己的孩子的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并教育孩子不玩火、不带火种到山上,发现火情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3、班级开展护林防火大讨论。要相互交流自己在护林防火方面做了哪些事,有什么不足,今后要怎样做?在班级讨论的基础上,学生每人写出护林防火保证书。

  4、加大宣传力度。每班办一期以“爱林护林防火”为主题的黑板报。

  5、签订护林防火安全责任状。各班主任要结合季节气候特点,不定时地加强护林防火教育,确保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夏村初中举行“安全知识手抄报”评比活动

  为发挥学生在学校安全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其安全意识。近日,夏村初中举行“安全知识手抄报”评比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政教处向各班级下发了通知,要求全校学生每人设计一张手抄报,先是各班级自评,然后每班推荐3份参加学校评选,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委,对各班推荐的优秀手抄报进行了集中评分,评分分初一组、初二组、初三组和初四组分别展开,按得分高低确定了获奖名次,各级部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夏村初中举行教师拔河比赛

  为丰富教师业余体育生活,增强学校凝聚力,发扬教师团队精神,创建和谐、融洽的工作环境。近日,夏村初中在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拔河比赛。

  比赛以级部为单位共分四个小组,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老师们全力以赴,校园里欢呼声、呐喊声、助威声交织在一起,演奏成一曲和谐的健康之歌,赛出了精神、赛出了风格!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教师的体魄,增强了教师的意志品质,更凝聚了学校的向心力。大家通过比赛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了亮色。

  夏村初中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活动

  为了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珍惜幸福生活,夏村初中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读书活动。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和传承家乡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学校专门订购了上百套书籍,如罗广斌的《红岩》陈登科的《风雷》等。整个活动采取“你读我读大家读”、“你诵我诵大家诵”、“你写我写大家写”、“你谈我谈大家谈”等多种形式来完成。

  通过红色经典读书活动的开展,不但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的思想教育,也锻炼他们的表达、写作能力,更提升了他们的感恩、追求、信念、幸福观的观念,从而培养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夏村初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近日,夏村初中聘请一中队宣传科宫科长到校做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宫科长向师生讲解了有关中学生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日常的有关交通常识,并通过鲜明的案例、警生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介绍了应如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强调了交通安全重要性。

  通过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行为,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平安校园。

  夏村初中组织教师观看“威海市优秀教师宣讲团”先进事迹视频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责任感,激发教师爱教敬业的使命感,近日,夏村初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威海市优秀教师宣讲团”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发自肺腑的情感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彻底的净化,心境受到了一回崇高的熏陶。报告会后,肖校长发表了感言,他要求全体老师学习优秀教师的精神,用真情浇灌孩子的心灵,将大爱之情和强烈的责任心落实到具体的教育细节中去,让学生享受教育的幸福。并希望学校广大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分享到: 
来源:西南在线新闻网   2014-05-11  1109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