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校园活动 > 正文

湖南: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农村课堂”

7月10日上午8时多,湖南长郡中学“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在校长卢鸿鸣授旗后正式启动。1100多名高一学生分成11个大队开赴株洲、平江、宁乡、浏阳等地农村“课堂”,展开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

长郡中学先后在株洲、湘潭、岳阳、娄底等地农村与当地联谊学校建立了10多个联合实践基地。同学们到达各地后首先与联谊学校的师生会合、交流,然后深入当地农村,参加农业劳动,体验农村生活,就事先确定好的课题展开调查研究。调研课题都是与当前农村现实密切相关的,如农村养老保险、农村环境卫生、惠农政策如何落实等等。

带队前往平江的副校长陈来满介绍,5天中,大家白天参加劳动与调研,晚上写心得体会,还要拿出初步的调研成果在实践活动结束时进行展示评比。

分享到: 
来源:湖南日报  2014-05-12  1348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