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校园明星 > 正文

“90后最美中学生”捐髓救人感动两导演

在高考冲刺的关键时期,湖北襄阳高三学子张文驰放弃备考,为素不相识、身患白血病的4岁男童捐献造血干细胞。两个“80后”年轻导演张旗、张雷被这个“90后最美中学生”所打动,决定把他的事迹搬上大屏幕。目前电影剧本正式完成,并将于8月开拍。

张旗是甘肃会宁人,张雷是湖北武汉人,目前他们都定居襄阳。2004年,张旗和张雷在旅途中相识,有着电影梦的两人一见如故。2005年,张雷拍完纪录片《摇完了,就滚》后,在家休整。此时,张旗正在拍摄电影《青春攻略》,由于没有专业的制作设备,后期制作一度陷入了停顿。张雷听说这一消息后,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张旗的摄制组。

这对搭档一合作就是4年。4年里,他们先后策划、编导并制作了《青春攻略》、《新聊斋之未了情》、《秋天的眼睛》、《下岗工人》等多部电影和《孔明灯》、《跨越》等纪录片、专题片。目前,由他们导演和策划的襄阳本土电视剧《喜事专家》正在襄阳广播电视台热播,深受观众喜爱。

今年5月,张旗和张雷从媒体上了解到张文驰捐髓救人的事迹后,便想拍一部以张文驰为原型的电影。张旗说,电影对捐髓事件进行了文学加工,描述了张文驰从叛逆走向成熟的过程。

目前,已有多家影视公司有投资电影《张文驰》的意向。张雷说:“今年8月份,电影《张文驰》将开拍,年底完工,明年寻找发行公司,在全国公映,让全国影迷都知道张文驰。”

今年19岁的张文驰是湖北省襄阳一中应届毕业生,今年3月,距高考还有80多天时,张文驰毅然赶往北京海军总医院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福建4岁小男孩捐髓。张文驰由此成为中国目前最年轻的捐髓者,也是全国中学生捐献骨髓第一人,被媒体誉为“90后最美中学生”。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18  1060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