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校园明星 > 正文

高二生信息学奥赛获银牌 当场获北大录取书

昨日,记者获悉石门中学高二(8)班周誉昇同学,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信息学奥赛上获得银牌,已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录取,并入选国家集训队,成为了佛山被北大现场录取的学生。

“我校高二(8)班周誉昇同学已经收到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周誉昇同学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信息学奥赛获得银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同时现场被北京大学预录取。成为佛山第一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奥赛选手,也是第一位在比赛现场就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学生!”8月5日该校老师发出了祝贺的第一条微博。

据悉,7月28日至8月3日,周誉昇作为广东省队一员,赴江苏常州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此次广东省共派出了14名学生,周誉昇与石门实验学校初三学生魏子卿成为入选省队的2名佛山籍学生。在江苏常州的一周时间,周誉昇共参加了3场考试,1场笔试,2场机试。“之前接触过其他选手,了解自己大概在哪个水平,所以比较有信心,不怎么紧张”,周誉昇说。

几十个城市,上千条公路,从A市到B市最短路程应该怎么走?周誉昇用数学模型编程半小时就解答完毕。最终,他以429分的成绩,在来自全国的347名选手中位列53名,获得银牌。同时,入选仅有60人的国家集训队,成为了佛山第一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奥赛选手。比赛现场也来了许多名校的招生负责人,比赛成绩出来后,周誉昇自信地走入了北京大学现场设置的招生处,经过面试,北京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认可了这位佛山小伙,当场为其发放了预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综合  2014-06-08  1102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