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热门推荐 > 正文

武汉中考招生录取结束 部分考生弃示范高中读中职

昨日,武汉市招考办宣布,今年中考招生录取顺利结束。截至目前,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6.8万多人,其中普通高中录取3.8万多人,中职类学校录取3万多人。

今年录取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普高热”有所降温,有少数学生甚至放弃了省示范高中去读中职。

“录取中发现还有少数考生过了500分,成绩达到省示范高中录取线,却放弃了高中转读中职。”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分析,近年来中职就业率提高,入职起薪上涨,中职生出路越来越广,毕业生既能就业又能通过技能高考上大学,一些考生和家长不再只盯着普高,报读中职的积极性有所提高。这意味着,考生和家长的择校观念正在发生变化,选择更加趋于理性。

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和武汉电信信息台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将会陆续发放。未被录取或要求进入中职学习的,武汉市招考办将实行中职类学校注册录取。

分享到: 
来源:荆楚网  2014-06-13  966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