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热门推荐 > 正文

一个贫困少年的爱心家教班

郝世愣给碰到难题的孩子耐心讲解。 马路 袁彦斌摄

日前,笔者在故城县房庄乡苏庄村村委会看到,一个初中刚毕业的少年正在给十几个孩子辅导功课。今年暑假,该村的初中毕业生郝世愣,在村里办起了爱心家教班,义务给十几名1到6年级的孩子辅导暑假作业。

郝世愣家境贫寒,与奶奶相依为命。经故城民间公益组织“敏之行”爱心团队联系资助,完成了初中学业,今年中考以560分成绩考入郑口中学。中考结束后,他想到苏庄村离县城较远,便决定独自在村里办爱心家教班,帮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村干部很支持他的想法,还专门腾出村委会做场地。郝世愣说,自己曾得到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他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分享到: 
来源:河北日报  2014-06-13  1046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