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风采
校园活动
专家访谈
校长论道
精彩课堂
课外延伸
热门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中学 > 校园明星 > 正文

"快板女生"拿到世界艺术大赛最高奖成"校园明星"

昨天,红钢城小学六年级(4)班学生陈婷薇和妈妈来到学校,将一张获奖证书和奖杯交给老师。今年暑假,陈婷薇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第17届香港世界青少年‘金紫荆花’奖”,凭一段快板《大闹天宫》获得最高奖,在她的“明星”身份上再加了一道光环。

陈婷薇的父母是武钢的普通工人,四年级时,学校开办很多艺术项目的兴趣班,她选择了打快板,进步飞快。去年底,武汉市“琴台之声”艺术大赛,陈婷薇拿到小学组金奖。今年初,陈婷薇被选送到北京,参加由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华青少年艺术盛典”比赛,并一举获得语言专业小学B组金奖。

今年暑假,陈婷薇接到通知,赴香港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同台表演。她表演《大闹天宫》,惟妙惟肖,评委们一下子喜欢上这个可爱的武汉姑娘,最终她获得最高奖。

红钢城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莎介绍说,陈婷薇不但在艺术上表现出色,在学校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学校的大小活动都有她的身影。”

从去年开始,陈婷薇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田径队,每天早上7点到学校训练,绕着操场跑20圈。去年年末,学校评选训练“最刻苦的人”,陈婷薇是唯一的女生代表。

不过,陈婷薇也有自己的烦恼:“我在学校尽量保持低调,可同学们还是觉得我高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还有很多好朋友,现在慢慢变少了,他们都不愿意和我玩。”

孩子的忧虑,也是妈妈关注的问题。对此,陈婷薇的妈妈经常给她打气:“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首先要学会用微笑来面对。

分享到: 
来源:武汉晚报  2014-06-30  1466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